close

炎炎夏日來臨,市場上的遮陽傘也漸漸暢銷起來。如何選購一款貨真價實的遮陽傘,成為眾多消費者關心的問題。

                      

制傘專業委員會秘書長何玲君表示,傘面是衡量防紫外線效果的關鍵。

1.棉、絲、尼龍布料都不如滌綸的好;

2.有些傘布料薄且稀疏,最好挑選織物緊密的;

3.緞紋織物最好,然後是斜紋、平紋;

4.傘面宜大不宜小;

5.布料顏色越深越好。


          專家建議,挑傘時,不妨撐開傘看地面上的影子,影子顏色深的好。

市面還有一種遮陽傘,傘面上涂有一層銀膠,用於阻擋紫外線。據專業人員介紹,銀膠面的防護效果雖好,但經陽光照射後容易變黑,其實,銀膠涂層在內或在外並不影響防曬效果,最好選擇銀膠在裏面的,不易脫落。

經常聽到商家介紹,如今大多數遮陽傘都能防紫外線輻射,價格貴賤主要由於品牌不同,事實真是如此嗎?專家透露,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線傘,需要經過特殊涂層處理,即使採用最普通的布料,成本也在20元左右,很多廉價傘只能遮擋部分陽光,更別說防紫外線了。據《紡織品防紫外線性能的評定》中的國際標準,當布料UPF(紫外線防護系數)值大於30,透過率小于5%時,才可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專家提醒,雨水對防曬涂層有腐蝕作用,為了保持遮陽傘的防曬性能,一定要將其和雨傘分開用。如果傘面臟了,可以用軟刷蘸清水輕輕刷洗,而不能用手搓洗,且不要過於頻繁,否則也會影響防曬效果。

資料來源:http://big5.china.com.cn/zhuanti2005/txt/2006-05/25/content_62193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