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王:對嘛!對嘛!男人也該撐陽傘啊....如果大家都撐的話...傘王我揪發ㄌ...

同場加映 → 傘王教室:雨傘到底有沒有抗UV?





想不到日本的男人也開始流行撐洋傘? 不知道真的假的? 

不過暖化效應越來越嚴重的地球...真的也是要小心不要被太陽曬傷才是!


題外話:

常常有客人問我:這把傘沒有銀膠那不就沒有防曬效果了?

其實這個觀念不一定正確喔!

有許多人認為雨傘一定要銀膠(傘面上的銀漆)才是有抗UV效果

尤其在台灣,這種刻板印象更為嚴重!

但是全世界只有台灣的雨傘才有流行銀膠這種東西喔
你注意看影片中日本的雨傘可是完全看不到銀膠這種東西哩...



有銀膠的傘的確有遮光(線) 的效果

但不代表一定有抗UV紫外線的功效

無銀膠的傘也不一定就代表沒有抗UV紫外線的功效

( ↑ 好像繞口令   )

有沒有抗UV其實取決於傘布的編織密度及材質

或者是否在傘面上有噴抗UV塗料

上面這個觀念才是正確的!


但是也就因為上面的條件一般人相當難判別
所以...唉~~有種說了也沒用的感覺!


也所以上面說的有銀膠才是有抗UV的觀念在台灣深植人心也就不無道理了!


最後,在碎碎念之後傘王還是要平心靜氣地說...

男人快來撐洋傘吧!

(  但有可能嗎...  )

謝謝大家!

雨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erino
  • 挖~~~~~我對新聞影片中最後那個抗uv噴霧比較有興趣ㄟ!!!!
    哪裡有得買阿~~???
    真想買一箱喝掉XDDD

  • lovewomen
  • 哈哈^^
    男人撐陽傘…
    真的難想像
  • 每每
  • 請問傘王~~
    在傘面上噴有抗UV塗料  能有多長的效用啊?
    是不是會在使用多次後 或者雨水沖刷後也會減少其效果呢?
    謝謝^^
  • 賓哥
  • 再打開仍是一把好傘

    大太陽下撐傘,心裡真會覺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