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VMA)頒獎典禮在台北時間星期一(9月10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一開場就由久違的布蘭妮(Britney Spears)帶著她的新歌“Gimme More”熱鬧揭開序幕,這次她的表演裡雖然沒有出現巨蟒,也沒有跟哪位女星舌吻,但光看她一身布料不多的打扮,再加上00七加地下SM俱樂部的內容設計,和她性感的火辣勁舞,就足以讓所有觀眾熱到汗流浹背,很顯然地,布蘭妮選擇從VMA頒獎典禮舞台上跨出復出流行歌壇的第一步是個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除了布蘭妮,當然啦,媒體和觀眾的焦點還是會放在得獎者身上。今年頒獎典禮中得到最多大獎的就是年紀輕輕的蕾哈娜(Rihanna)以及布蘭妮的舊愛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他們兩人分別抱走了兩座獎(賈斯汀的“My Love”和“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兩支音樂錄影帶雖然分別攫獲「最佳編舞」和「最佳導演」獎,但得獎者分屬於兩支MV的編舞和導演,得獎者並不能算是賈斯汀),其中蕾哈娜更以“Umbrella”一舉奪得最大獎-「年度最佳錄影帶」獎,讓蕾哈娜感到難以置信地幸運。

除了布蘭妮熱到令人咋舌的表演,其他藝人像是幽浮一族合唱團(Foo Fighters)、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以及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等人的表演,也都引得滿堂喝采。頒獎典禮中還有一件意外小插曲,由於受邀擔任頒獎人的波霸影星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和她的兩位前夫-克魯小丑合唱團(Motley Crue)的鼓手湯米李(Tommy Lee)以及搖滾小子(Kid Rock)都在現場,三人同處一室感到萬分尷尬,後來還被吹牛老爹(P. Diddy)以及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拿來大作文章,兩人繪聲繪影地說湯米李已經跟搖滾小子在男廁扭打起來了,他們還開玩笑地勸搖滾歌手要跟嘻哈歌手一樣來個大和解比較好。另一個讓人嗅到些許煙硝味的時刻是兩位即將在明天同時發片的嘻哈巨星-五角(50 Cent)和肯伊威斯特一起頒獎時,兩人一出場先是惡狠狠地互瞪了好久,不過後來在頒獎給得到「最佳合唱錄影帶」獎的得主之一碧昂絲(Beyonce)時,兩人都破功露出滿臉微笑,這才讓大家發現之前的劍拔弩張只是兩人刻意製造的效果,也讓現場保全人員鬆了一大口氣。

以下是2007 MTV音樂大獎的得獎名單:

最佳單曲音樂錄影帶-蕾哈娜(Rihanna)與傑斯(Jay-Z) / Umbrella
年度最具影響力藝人-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最佳合唱錄影帶-碧昂絲(Beyonce)與夏奇拉(Shakira) / Beautiful Liar
最佳男歌手錄影帶-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 Let Me Talk To You, My Love, SexyBack, 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
最佳女歌手錄影帶-菲姬(Fergie) / Big Girls Don't Cry, Glamorous, Fergalicious
最佳團體錄影帶-打倒男孩(Fall Out Boy) / 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 Thnks Fr Th Mmrs
最佳新人-體育課英雄樂團(Gym Class Heroes)
年度最佳錄影帶-蕾哈娜(Rihanna)與傑斯(Jay-Z) / Umbrella
最佳音樂錄影帶編舞-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 My Love (編舞: Marty Kudelka)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 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 (導演: Samuel Bayer)
最佳音樂錄影帶剪接-奈爾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 Smiling Faces
2007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實況預計將於10月6號在台灣地區的MTV頻道播出。 (MTV.com) 


MTV音樂獎》蕾哈娜、賈斯汀各摘2大獎

今年MTV音樂獎典禮上最風光的得獎者,是以一首「小雨傘」 (Umbrella)大紅的蕾哈娜,她獨得「年度音樂錄影帶大獎」及今年首度增設,競爭激烈的「年度超級單曲」大獎,另外,賈斯汀也得2個獎,包括年度男歌手及年度風雲人物,菲姬獲得年度女歌手獎。

蕾哈娜的「小雨傘」是今年全球各大夜店及迪斯可最熱門的歌曲,在強烈節奏中,蕾哈娜以渾厚嗓音,唱著「A、A、A、Umbrella」,聽到這首歌的人,都會忍不住跟著蕾哈娜一直「A、A、A」哼唱,顯示這首舞曲的超強感染力。

來自巴貝多的蕾哈娜,17歲那年就離鄉背井到美國發展歌唱事業,不過,兩年多來她都一直住在旅館,沒有一個固定的落腳處,不管走到哪,都得把所有家當帶在身上,最近她終於再也受不了這種「無家可歸」的感覺,打算在洛杉磯好好找一間房子,她笑說:「我真的需要找個地方放我的東西,否則帶著一千個行李箱到處跑也不是辦法。」以她目前如日中天的當紅程度,在洛杉磯買豪宅,不是問題。

蕾哈娜最想念家鄉的親友,她因為工作跑不開,只好買機票給好友,讓好友直接飛到美國,讓她跟姊妹淘聊聊心事。出道以來,她身邊的工作人員年紀都比較大,她其實很想跟同年紀的朋友一起去逛街、跳舞,但如今恐怕更難。

「愛未來式FutureSex/LoveSounds」是賈斯汀第二張個人專輯,目前全球已經暢銷七百萬張,讓他成為當今歌壇集外型、創作、舞藝於一身的流行天王。

當賈斯汀從「超級男孩」單飛後,成為男孩團體最成功的單飛男歌手,被權威音樂雜誌滾石雜誌封為「流行樂之王」,因為從小超迷麥可傑克森,曲風、唱腔皆明顯受麥可傑克森影響,聽賈斯汀唱假音,可以勾起歌迷對麥可傑克森的懷念,在MTV頒獎禮上,布蘭妮醜態畢現,多年前的男友賈斯汀卻風光帥氣,令人為布蘭妮唏噓。

新聞來源:http://www.mtvchinese.com/News/International/200709/11/01.html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4/400830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